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车臣武装头目乌马罗夫“现声”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3: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3月31号,在北高加索地区车臣共和国境内活动的非法武装头目乌马罗夫宣称对连日来系列爆炸案负责,并警告说“这不会是最后一轮袭击”。

    当天,一段4分半钟的视频出现在互联网上,车臣武装头目乌马罗夫在视频中承认制造了两天前的莫斯科地铁爆炸案。

    乌马罗夫说,发动袭击是对俄罗斯安全部队军事行动的报复,他警告说车臣武装人员将把“战斗”延伸到俄罗斯全境。

    乌马罗夫是车臣共和国及附近地区反政府武装活动的重要领导人。近一段时期,俄罗斯政府加大了对车臣、印古什、达吉斯坦三个共和国非法武装的打击力度,采取了一系列大规模反恐特别行动,先后打死多名武装分子头目。这三个共和国都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北高加索地区,是非法武装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的地区。据统计,在北高加索目前仍残留着5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