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韩国重申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条件

    针对中断多年的韩朝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朝鲜方面今年多次表示将从4月1日起恢复。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3月31号发表声明,重申了韩国政府关于恢复金刚山和开城旅游项目提出的三大条件,并呼吁举行韩朝政府间对话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千海成说,要重启因女游客枪击事件而中断的金刚山旅游项目,就应查明事件真相、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建立人身保障机制。

印度结束审讯孟买袭击案嫌犯

    3月31号,印度孟买特别法庭结束了对孟买恐怖袭击案唯一被抓嫌犯卡萨布的最后审讯,并定于5月3号宣布对他的最后判决。2008年11月,孟买遭遇连环恐怖袭击,至少195人死亡、近300人受伤。卡萨布被控犯有对印度发动战争罪和谋杀罪等,一旦罪名成立,可能被处以死刑。

英国国铁起诉工会 希望推迟罢工

    为阻止铁路信号工人在下周举行罢工,英国国营铁路公司31号向英国高等法院起诉铁路、航海和道路运输工会,对3月19号铁路信号工人同意罢工投票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去年12月,英航曾经通过起诉机组人员举行罢工的程序不合法,成功推迟了原定于圣诞节举行的罢工。

巴基斯坦各党派就削弱总统权力的宪法修正案达成共识

    巴基斯坦执政联盟和主要反对党31日晚就一项宪法修正案草案达成共识,将对现行宪法进行80多处修改,主要内容是削弱总统及军方领导人的权力,同时扩大总理和地方政府职权。宪法修正案可能于今天提交巴国民议会审议。

美海军预警机在阿拉伯海坠毁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31号发表声明,(海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上一架预警机当天在阿拉伯海坠毁,机上4名机组人员3人获救,1人失踪。目前,美国海军正对此事进行调查。E-2C“鹰眼”预警机主要用于作战指挥、预警和监视,可以发现550公里范围内的飞机,能同时跟踪2000个目标,并引导拦截40个敌对目标。

海地共募集到99亿美元重建资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1日说,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海地国际捐助者会议共募集到99亿美元重建资金,其中53亿美元承诺在今后两年内提供。

冰岛火山再次喷发 450居民被疏散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的一处火山继3月20号喷发后,31号再次喷发,勾勒出冰火交融的壮丽景观。虽然这座火山较小,不会对附近居民产生影响,但由于担心这次喷发会导致附近的冰岛主要火山——卡特拉火山也进入活跃状态,当地政府已经疏散了附近的450名居民。

ECFA草案略定 今天继续再协商

    昨天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第二次协商在台湾桃园举行,两岸代表对各自拟定的货品贸易与服务业早期收获清单以及协议文本的主要内容、未来协商工作安排等三大议题交换了意见。据透露,双方已对ECFA条文草案近20条内容,谈妥1/3以上。双方今天将继续针对协议文本、早收清单及原产地规范3大议题再协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