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达吉斯坦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0: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就在莫斯科地铁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两天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3月31号遭遇两起自杀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23人受伤。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说,这两起袭击事件与莫斯科地铁袭击事件可能由同一组织策划实施。

    爆炸发生在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基兹利亚尔市,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说,当天早晨,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车辆驶入基兹利亚尔市,受到警方阻拦时引爆炸药。正当调查人员和围观群众聚集在爆炸现场时,另一名自杀袭击者身穿警察制服靠近现场并引爆炸药。这是第二起爆炸发生时由手机拍下的现场视频记录。

    由于现场附近是一所学校和一处警察局,两起袭击造成的12名遇难者中有9名警察,基兹利亚尔市内务局局长也在爆炸中身亡;爆炸同时造成至少23人受伤。

    按照多名官员的说法,这两起炸弹袭击是“连环爆炸”,从策略上看,前一名自杀袭击者是“诱饵”,用以吸引人群;后一名是“杀手”,用以杀伤尽可能多的民众。一些俄官员认定,这是北高加索地区反政府武装惯用的手段。

    袭击发生后,俄罗斯总理普京31号在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说,当天的袭击事件与两天前首都莫斯科地铁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可能是同一组织,是“针对俄罗斯的犯罪”。 他命令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在北高加索地区加强警力部署。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表示,这些袭击事件都存在联系,是北高加索恐怖活动猖獗的表现。俄罗斯将坚决打击恐怖活动决不手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