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大选在即 华人参选人数创纪录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010年英国大选预计将于5月初举行,目前竞选活动也已全面展开。据英国华人参政计划组织者3月30号透露,已有8位来自不同政党的华人宣布参加此次大选,以期待能够在英国议会中为华人争取一席之地。这也创下了历年来华人参加英国议会选举的纪录。

    相对于往年的大选而言,这一次大选中共有8张华人面孔参选,可谓参选阵容庞大。根据英国统计局的官方数据,在英国的华人有近60万人。但是多年来由于参政热情不高,从政的华人数目很少,投票率也偏低。有近30%的有投票资格的华裔公民从未参加过选民登记,这一比率远远高于英国9%的全国平均水平。而这也直接影响了英国政府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对华人权益的考虑。
 
近年来,在英国的华人已经从最初的从事服务行业、体力劳动逐渐转向包括高技术行业、金融业等社会中高层行业。然而包括华人在内的少数族裔在英国的议会中只占2%的议席,属于“低代表”比例。而这次有8位候选人参选,表明华人参与政治的热情的增强以及华人融入英国主流社会的程度的提高。

    参选的候选人表示,目前英国的经济复苏和华人在英国的教育、就业、纳税以及相关的移民政策问题都会是他们在竞选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他们也期望通过竞选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在英华人的利益保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