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洲钢企举报铁矿石定价涉嫌垄断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在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中的两家相继宣布推动“短期化”定价机制后,3月31号,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宣布,已经正式向欧盟委员会举报国际铁矿石定价中存在的垄断嫌疑,矛头直指铁矿石三巨头,即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和力拓公司。

    代表欧洲钢铁企业的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当天发表声明说,有明显迹象表明,在国际铁矿石大幅涨价、铁矿石定价模式以及对单个钢企施压的背后,存在不法勾结行为,违反了欧盟反垄断规定,要求欧盟委员对此进行审查。

    如果欧盟委员会判定垄断行为确实存在,铁矿石供应商将被处以最高达年收入10%的罚金。

    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还再次对矿业巨头力拓与必和必拓拟合并在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业务表示反对,认为这一交易将会进一步加剧国际铁矿石供应的集中程度。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已对此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目前,世界三大铁矿石巨头占据了全球海运铁矿石市场四分之三左右的份额,业界预测新一财年的铁矿石协议价将同比上涨80%甚至100%。欧洲钢铁工业联盟警告,铁矿石价格暴涨将损害欧洲经济脆弱的复苏势头,影响数百万人的就业。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