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发生连环爆炸:至少12人死亡 23人受伤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21: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就在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发生48小时后,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今天(31号)早晨,先后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警察,另有23人受伤。基兹利亚尔市内务局局长韦杰尔尼科夫在爆炸中身亡。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表示,不排除基兹利亚尔市的爆炸事件,与此前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的可能性。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31号证实,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31号早晨8点40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中午12点40左右。当时交通警察正在追赶一辆违反交规的汽车,汽车司机突然引爆了炸弹,警方说,看起来嫌疑人原想袭击一个警察局。约20分钟后,当救援人员赶至爆炸现场时,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男性自杀式袭击者走向现场停放的一辆救护车并引爆爆炸装置。爆炸造成多名警察以及调查人员死亡。

  爆炸事件发生后,达吉斯坦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多夫向总统梅德韦杰夫进行了通报。梅德韦杰夫责成政府向受伤者提供一切必要的医疗和物质救助。俄罗斯政府已派出专人前往基兹利亚尔市展开调查。

  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调查中。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不排除爆炸事件,与此前莫斯科地铁爆炸案是同一犯罪团伙所为。有分析认为,这两起爆炸袭击可能都与在北高加索地区车臣共和国境内活动的非法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有关。早在今年1月,乌马罗夫就曾威胁说,“军事行动将扩展到整个俄罗斯境内”。

  达吉斯坦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北高加索地区,与车臣共和国接壤,是非法武装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地区之一。据估计,在北高加索目前仍残留着500多名非法武装分子。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