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举行第二次正式协商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第2次正式协商31日起一连两天在桃园举行。两岸相关人员近50人参与会谈。此次正式协商的重点有3项,双方针对各自拟定的货品贸易与服务业早期收获清单以及协议文本主要内容和未来协商工作安排等议题进行实质性的交换。此前一直被看好的金融业与面板业没有纳入此次议题中。两岸均表示,希望ECFA能够在今年5月底至6月的第5次陈江会来完成签署。

  2、中国耕地受旱1.16亿亩 2425万人饮水困难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今天公布,截至3月30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达到1.16亿亩,因旱饮水困难人数达2425万人,抗旱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当前严重的旱灾,国家防总、财政部两次向西南旱区安排特大抗旱补助费1.55亿元,近日中央财政再次安排综合抗旱资金8亿元,加大队重旱省区的支持。

  3、财政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优惠政策收紧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今天发布的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首次明确购买普通住房契税优惠政策问题: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4、华盛顿发生枪击事件4人死亡

  美国首都华盛顿30日晚发生两起枪击事件,9人被击中,其中4人死亡。两起枪击事件是同一伙人在行驶的汽车中向外开枪射击。第一起事件发生在华盛顿东南部的加尔维斯顿大街,1名男子被击中受伤。随后嫌疑人开车到数个街区外的国会大厦南大街,射中8人,其中4人死亡。目前,袭击者的开枪动机仍在调查之中。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另有1人在逃。

  5、阿富汗南部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17人死亡

  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31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7人死亡,另有15人受伤。

  6、美运输部请外部专家介入丰田车故障调查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30日宣布,该部将就丰田汽车的油门踏板问题展开两项大规模调查,来自美国航天局、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外部专家将参加调查。将重点调查丰田车意外加速与车辆电子系统之间是否存在关联。此外,美国国家科学院下属的全国研究委员会专家还将进行一项为期15个月的大规模检查。预计两项调查将耗资300万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