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纽约地铁监控系统曝出漏洞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俄罗斯两处地铁站29号遭遇爆炸后,美国首都华盛顿、纽约等城市加强地铁安全保卫措施,以防极端组织发动袭击。不过,近日,纽约地铁的监控系统曝出漏洞,大约一半的监控摄像头都不能正常工作。这使得纽约这座美国最大城市的安全监控系统出现严重盲区。

    纽约地铁是世上最繁忙的铁路系统之一,也是全球唯一24小时全年无休的大众运输系统。在纽约,每天大约有500万人选择地铁出行。但在最近的安全检查中,全纽约4313个监控摄像头,有2043个由于技术原因不能正常工作。

    此消息一经报道,引起各方关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对此大为火光。30号,布隆伯格点名批评了负责摄像头维护工作的纽约大都会运输局,称其工作不到位,可能会导致公众陷于危险当中。

    虽然运输局目前已承诺将尽快安装修复更多的监视器保证乘客出行,但现存的安全隐患还是让很多乘客非常担心。

    目前,纽约警方已经开始在地铁内加大防范力度,出动应急车队前往主要换乘站。在地铁中值夜班的警察被要求继续加班,上白班的警察也被要求提前上岗值勤。此外,很多交通站点还安排了全副武装的特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