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梅德韦杰夫呼吁完善反恐法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来关注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30号发表措辞强硬的讲话,表示要严惩恐怖分子,决不手软。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安全部门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警方已经由监控录像锁定了3名爆炸案共谋犯。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0号召集立法部门官员开会,会议首先为遇难者默哀。梅德韦杰夫呼吁立法部门完善法律,以保障运输系统和公共场所安全。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必须发展先进的视频监视系统、完善爆炸物检测技术手段和人员救助体系。美联社报道说,普京的表态让人回想起他历年来应对恐怖事件时所展现出的不屈态度,因此推测俄罗斯政府可能会大幅调整反恐策略,一些俄罗斯官员也提议,政府应在反恐方面出台强硬措施,比如恢复对恐怖分子实施死刑。

    另据俄罗斯媒体援引安全部门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警方经由监控录像锁定涉嫌共谋的两名女子和1名男子,把这3人的视频截图发送给各地警方,展开搜寻。

    新华社30号还报道说,莫斯科两处建筑当天接到爆炸威胁,100多人被疏散。俄罗斯水电部门说,已提高几处水坝的警戒级别。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