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西建议美国取消对古巴经济封锁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日前,巴西政府建议美国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以利于古巴的政治开放。而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和巴西两国的商人都在紧盯着古巴可能产生的商机,只等美国解除半世纪以来强制执行的旅游和贸易禁令。

    巴西外交部长阿莫林说,美国人如果希望古巴发生变化,最好行动是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对话是推动古巴变革最好的道路。巴西正试图加强与古巴的经济关系,例如增加在古巴的投资等。

    而在美国,商人们也在展望经济封锁解除能够给两国带来的经济利益。上周三,美国旅游业的主管们与古巴政府官员举行会议,共同商讨未来几年两国之间的开放问题。美国方面的商业顾问建议投资者消除对古巴的刻板印象,认为古巴市场对美国企业有巨大的商机,有的美国议员正在推动取消旅游禁令的立法,力促取消对古巴的限制。出席会议的古巴最高官员是旅游部长克鲁兹,他说,古巴政府并不担心大量美国游客的进入会造成对古巴政府或文化的任何改变。但对于禁令很快解除的可能性,双方还是表示难以预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