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莫斯科市民悼念地铁爆炸遇难者

CCTV.com  2010年03月31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3月30日是莫斯科政府宣布的哀悼日,政府机构降半旗致哀。在发生爆炸的两个地铁站,人们献上鲜花点起蜡烛悼念遇难者。

    克里姆林宫、俄罗斯联邦政府大厦、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大厦,以及其他联邦政府和莫斯科市政机构大楼等当天都降半旗悼念遇难者。电台和电视台也取消了娱乐节目。  

    卢比扬卡地铁站内,特意摆放在这里的台子上已堆满鲜花。背景墙壁上,白纸黑字书写着这里一天前发生的悲剧。鲜花在地上自然地形成一个花坛,中央摆放着点燃的蜡烛和遇难者的遗照。几名大学生在爆炸中失去了同伴,他们流着泪将带来的鲜花一朵朵仔细摆好,驻足良久,不忍离去。

    一些原本不在这两个地铁站下车或换乘的乘客也专门下车,来到堆满鲜花的台子前鞠躬默哀,表达哀悼之情。

    30号,莫斯科的地铁系统已经完全恢复运转。地铁仍维持了较高的警戒和安保措施,增派警察和特警巡逻,有的地铁站还配有警犬,但是没有增添其他安检器材,警察只对可疑的乘客和物品进行抽查。早上的人流没有平时那样拥挤,一些民众因担忧推迟了上班时间,还有的就干脆呆在家里。

    莫斯科市政府已决定,将每年的3月30日定为莫斯科哀悼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