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7点)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莫斯科遭袭地铁恢复通车 30日为全国哀悼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遭遇爆炸袭击的两处地铁站29号下午已经重新开放,1号线全线恢复通车。到目前为止,爆炸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70多人受伤。俄罗斯政府宣布30号为全国哀悼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晚来到卢比扬卡地铁站向遇难者献花,誓言要惩罚制造爆炸者。

  2、韩国“天安”号舰沉没画面首次公布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方面今天刚刚公布了“天安”号警戒舰沉没的画面。画面中,可以看到“天安”号警戒舰部分着火,迅速下沉。海岸警卫队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施救。

  3月26号21时30分左右,韩国“天安”号警戒舰因突然发生不明原因爆炸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西南部海域沉没,104名官兵中,58人生还,46人失踪。

  3、韩国“天安”号船体位置确定 失踪人员生存希望渺茫

  29号,韩国海难救援队确认了韩国“天安”号沉没船体的位置,救援队员潜入水中发现,舰尾的舱口处于关闭状态,这增加了被困人员生还的可能性。但相关专家表示,如果爆炸发生后及时关闭水密门,舱内人员最多可存活69个小时。目前69小时的“生死线”已经过去,船上人员的生存可能性极为渺茫。韩国国防部同一天表示,不排除沉船是由朝鲜放置的水雷所致。

  4、摩洛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掌门人失踪

  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总裁谢赫艾哈迈德·本·扎耶德乘坐的小型海事飞机26号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南郊住宅附近失踪,至今下落不明。不到40岁的谢赫艾哈迈德是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的弟弟,也是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掌门人。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去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中排名第27位。

  5、美财政部将出售花旗集团股份 预计投资收益超8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29号宣布,今年将开始视市场情况,通过多种途径陆续出售手中持有的花旗集团普通股。预计,美国政府此项投资收益将超过80亿美元。而根据协议,即使出售完花旗集团普通股,美国政府还可获得花旗集团的认购权证。金融危机期间,美国政府向身处困境的花旗集团提供了4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目前美国政府共持有花旗集团约27%的股份。

  6、泰国总理阿披实:年底前或将举行大选

  泰国总理阿披实与“红衫军”代表昨晚(29日)在曼谷举行第二轮和解谈判。阿披实再度拒绝“红衫军”15天内解散国会、提前选举的要求,但他表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解散国会。

  7、德国:粗心大意 莱茵河长度写错80年

  德国媒体日前报道,科隆大学生物学家无意中发现,在20世纪初期许多文献中莱茵河的长度是1230公里,但在1932年的克瑙尔氏百科全书中这一数字却成了1320公里,并一直沿用至今。这一错误很可能是由于粗心造成的。莱茵河流域水文委员会将于4月份举行会议,就河流长度问题进行论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