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袭击]恐怖袭击特点明显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一些俄罗斯当地媒体的报道说,可能还发生过第三轮爆炸,但俄罗斯官方称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一消息。俄安全部门透露,袭击是外高加索恐怖分子所为,福克斯新闻频道也报道称,本次爆炸很有恐怖袭击的特点。

    首先,爆炸发生的两个地铁站是莫斯科政治机构中心地带,目标直指俄罗斯反恐总部。从卢比扬卡站步行到红场、到克林姆宫只需5分钟,在它周围有俄罗斯一系列最重要的国际机构,包括国家杜马、联邦委员会、俄罗斯国家安全局也都在地铁站周围;文化公园站是主要的换乘车站,游客众多,离外交部最近。

    第二,从爆炸时间看,很符合恐怖主义者滥杀无辜的特点,选择在上班高峰时期,死亡对象针对老百姓。

    第三,自杀式爆炸非常符合俄罗斯境内以宗教和民族分离主义为背景的恐怖袭击的一贯特点。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奈杰尔·英克斯特说,北高加索地区非法武装组织可能是袭击幕后黑手。过去3年间,这一地区恐怖袭击渐趋频繁,一些先前相对独立的非法武装不断整合,显现向在车臣共和国境内活动的非法武装头目多库·乌马罗夫靠拢的迹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