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塔赫成员被捕 巴以发生冲突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9号,数十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到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一处以色列检查站,抗议以方逮捕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阿巴斯·扎基,并引发冲突。同一天,在约旦河西岸另一城市拉姆安拉也爆发了同样的抗议活动。

    这座以色列边检站位于伯利恒和耶路撒冷之间,29号,共有数十名巴勒斯坦人从伯利恒游行到该检查站进行示威,抗议此前一天以方逮捕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阿巴斯·扎基的做法。一些巴勒斯坦青年向检查站投掷石块,以方则用烟雾弹进行了还击。巴勒斯坦警方随后赶到,驱散了这些抗议者。同一天,约有50名扎基的支持者在拉姆安拉市中心广场举行了示威抗议。

    以色列方面28号当天封锁了这个检查站,引发了希望前往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民众的不满,一些人试图强行穿越这个检查站,遭以色列警方驱赶,有12人被以方逮捕,其中便包括该法塔赫成员阿巴斯·扎基。

    以色列本月初宣布在东耶路撒冷建立新住宅区,此举导致巴以之间紧张关系再次升级。近期,以警方已在东耶路撒冷地区部署数千警力,并多次采取限制其他地区巴勒斯坦人前往耶路撒冷的措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