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美总统就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事件通电话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06: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莫斯科地铁发生爆炸

  新华网莫斯科3月29日电(记者 聂云鹏)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9日发布公告说,俄美两国总统当天就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事件通电话,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话中就爆炸事件向俄方表达同情和支持。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电话中对奥巴马的同情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说,打击恐怖主义是俄美两国协作最迫切的领域之一,“为了不使恐怖主义威胁席卷全球,必须联合力量加强合作”。

  奥巴马当天早些时候发表书面声明说,美国人民与俄罗斯人民团结在一起,反对如此无视生命的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袭击,并谴责这类残暴行为。奥巴马在电话中还强调,他认为有必要就袭击事件亲自向俄总统转达同情和支持。他还说,美国人民完全支持俄罗斯人民打击恐怖主义,并准备尽一切努力提供协助。

  两国总统还表示将在布拉格举行的俄美会晤中就新核裁军条约和其他问题开展详细讨论。

  莫斯科时间29日上午,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据俄官方最新公布的数据,爆炸造成至少38人死亡、63人受伤。俄联邦安全局说,两名与高加索地区极端势力有关的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实施了这次连环爆炸。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