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出席中芬工商界举行的晚宴并发表讲话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当地时间26日晚,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中芬工商界举行的晚宴并发表讲话。

    正在芬兰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6日晚出席了中芬工商界举行的晚宴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说,很高兴应哈洛宁总统邀请访问芬兰,并同芬兰工商界的各位朋友共聚一堂,愿借此机会向芬兰工商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芬兰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电信、环保、机械、森工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目前芬兰在华企业业务不断拓展,直接投资项目达373个,这表明中国优越的投资环境、庞大的市场需求非常适合芬兰企业的发展。

    习近平表示,今天的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中国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愿意一如既往地学习借鉴芬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一切好经验。欢迎并支持芬兰企业家继续到中国投资兴业,愿进一步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希望两国工商界人士共同努力,开拓创新,闯出一片合作新天地。

    芬兰外贸与发展部部长韦于吕宁代表芬兰政府在会上发了言。

    当天,习近平还在诺基亚集团总裁康培凯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集团总部,听取了诺基亚在全球以及中国的发展概况和未来战略规划。他说,诺基亚在华发展的25年是中芬关系不断发展的25年。诺基亚在华员工由当初的4人扩大到今天的21000人,展示了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在当前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大背景下,中芬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