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29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土耳其《今日沙曼》头版 土耳其修宪是对欧盟价值的靠拢(2张)
土耳其政府打算修改宪法的数项条文,以使土耳其更民主,并提高土耳其申请加入欧盟的筹码。欧盟议会中的社会党领导人马丁·舒尔茨则认为,修宪是土耳其现代化的利益所在,此举旨在使土耳其向欧盟及欧盟价值观再迈进一步。

2、英国《泰晤士报》头版 军队削减开支出新招(2张)
为削减军队开支,英国首相布朗要求海陆空三军将领出行只能乘坐二等舱。反对者认为,高级军官有充足的理由乘坐头等舱,比如保护军事机密的安全等等。

3、美国《华盛顿邮报》头版 还儿童战士一个正常的童年(3张)
在巴基斯坦山区,恐怖分子正在加紧培养最新一代的间谍、枪手和人弹。为此,巴基斯坦政府加强了学校的保护力度,在铁丝网和士兵的保护下,希望孩子们远离极端分子的恐吓,拥有一个本该属于他们的童年。

4、阿根廷 《民族报》 头版 智利地震后遗症(2张)
智利震后1个月的调查显示,许多民众的生活都因此改变。地震后,民众失眠次数增加,19%的受访者表示在震后受到噩梦困扰。还有69%的人在地震后什么也不想做。有的则通过大量购买药物进行自我治疗。此外由于地震的影响,人们还对密闭空间产生恐惧。

5、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人报》 头版 美墨边境偷渡客遭敲诈(2张)
每天都有成百上千人企图通过墨西哥北部边境非法入境美国。他们中不少人通过向蛇头付费的方式实现美国梦。然而偷渡过程中的蛇头欺诈现象非常普遍。2009年共举报了18000起蛇头敲诈偷渡客案件。

6、日本共同社 日本公立医院亏损比例高(2张)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地方政府运营的932家公立医院中有661家因经营不佳出现亏损。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医生不足和诊疗规模缩小导致患者数量减少,收入难有起色。

7、日本《朝日新闻》头版 日本着手开发新型大学入学考试(2张)
目前的日本大学入学统一考试无法维持考生现有的学习能力,并且缺乏选拔性,因此有必要改革现有的大学入学考试。今年,日本将着手开发新型大学入学考试。

8、阿根廷 《民族报》 头版 摩托车成为交通隐患(2张)
低廉的价格使摩托车成为阿根廷青少年的主要交通工具。然而在近几年阿根廷发生的严重交通事故中,大约40%源于摩托车。为此,阿根廷政府决定加大对摩托车安全驾驶的整治力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