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125国熄灯60分钟关注气候 网络掀热潮(组图)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3月27日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熄灯前后对比照

2010年3月27日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熄灯前后对比照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为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暖化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全球至少有12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城市的机构和个人在27日晚熄灭灯光一小时。从埃及金字塔到北京水立方,从巴黎埃菲尔铁塔到澳大利亚歌剧院,全球各地的至少1200处著名景观也参与到了这次熄灯行动当中。

  据报道,“地球一小时”活动执行主管安迪.莱利(Andy Ridley)表示,“从巴西到美国,到加拿大,到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真是各个不同的国家今年都参与了行动”。

  此次活动从新西兰查塔姆岛(Chatham)关掉发电机,只留下12盏街灯亮着开始,到将近24小时之后南太平洋的萨摩亚岛熄灯为止,这一波在全球范围内广泛进行的熄灯活动才算结束。

  据报道,在亚洲地区,中国北京的水立方和鸟巢熄灭灯光一小时,中国的30多个城市加入了行动;日本广岛将30多个景点灯光熄灭,包括纪念二战时期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和平纪念碑在内。在印度,总统府(Rashtrapati Bhavan)、印度教斯瓦米纳拉扬神庙(Swaminarayan Akshardham)都熄灭了灯光,德里和孟买的商店、旅馆也纷纷关灯。

  在中东个非洲地区,世界最高的建筑——建成不久的迪拜哈利法塔也加入了熄灯行动。埃及的三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照明景观灯也都熄灭一小时。

  在欧洲,许多国家的地标性建筑维持一小时的黑暗状态,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法国巴黎包括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在内的超过240处建筑和名胜古迹关灯,人们在埃菲尔铁塔底端点起1600支蜡烛,以示对活动的支持;意大利的罗马许愿池、比萨斜塔以及其它景点也熄灭了部分照明灯光。

  英国议会、白金汉宫、圣保罗大教堂、苏格兰爱丁堡城堡、“伦敦眼”摩天轮也加入活动行列,而伦敦眼附近巨大的“可口可乐”标志牌灯光也变得暗淡,自从二战时期以来,这个标志牌的灯光一共只变暗过4次。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已经将首相府灯光熄灭。他说,“对保护我们的环境和孩子们的未来来说,应对气候变化十分紧迫、重要。如果现在一起行动,我们可以做出改变。”

  俄罗斯、乌克兰、瑞典等国家也加入行动。

  在美国,有约30个州参与了这个大型活动,纽约帝国大厦、华盛顿特区国家大教堂、总统山、旧金山的金门大桥、芝加哥110层的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等著名地标式建筑景观也纷纷熄灭了灯光。

  南极洲戴维斯考察站的科学家们也熄灭了基地灯光60分钟,相应活动号召。

  据报道,“地球一小时”活动最初始于2007年,得到了政府、各大企业和民众的支持。去年,全球有88个城市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

  报道指出,今年,不光是现实当中参与人数众多,规模大,网络上也掀起了“熄灯”的热潮。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和“脸谱”(Facebook)都推出了特定的应用软件,将自己网站的网页改为较低亮度。

  估计今年参加“地球一小时”这一人类史上规模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的公众活动的人数全球达到10亿人。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