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28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3月28日早间《世界头版》

    1 新加坡《海峡时报》 异常气候可能引发“登革热”爆发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近日表示,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新加坡气温异常偏高,有可能导致“登革热”的爆发。登革热是依靠蚊子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干热的天气可以加速蚊虫的繁殖,也促进了病菌的蔓延。

    2 泰国《曼谷邮报》头版 泰国经济因频繁示威受重创

    泰国红衫军的示威活动不仅影响社会秩序,经济也因此受到重创。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桑蒂日前表示,红衫军领导应该重新规划示威计划,他们的示威活动直接影响到了百姓的生活和国家的经济。

    3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 为救希腊 欧盟不惜修改条约

    希腊财政危机让欧盟意识到必须要强化对欧元区经济政策的监管。近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决定,重新起草欧盟的经济政策条约。德法两国已经对此表示支持,德国甚至同意修改欧元的管理模式,以利于新经济政策的实行。

    4 希腊《每日新闻报》 希腊市场自己要有说服力

    为了应对希腊财政危机,欧盟这次启动了救援计划,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希腊经济度过了难关。欧盟要求希腊政府采取系列措施来规范市场,让市场自身具有一定说服力,以从根本上改善贸易和财政状况。

    5 加拿大《环球邮报》 加拿大经济恢复超预期

    尽管金融危机的阴影还没有完全消散,加拿大的经济出人意料地呈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不论是汽车、房地产、消费还是就业,规模扩张的势头都出人意料。商界人士表示,本以为经济会呈现U字形回升,结果是V字反弹。

    6 日本共同通讯社 日本超市营业额连续15个月走低

    日本连锁店协会近日公布了2月全国超市营业额,数据显示,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4%,连续15个月同比走低。销售额下降主要是受工资减少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影响,与此同时,消费者青睐低价产品的倾向仍十分强烈。

    7 智利《圣地亚哥时报》 智利将建造新应急系统

    上个月智利地震发生后,应急系统的工作效率遭到公众质疑。智利国防部长拉维内特本周就宣布,政府将在1个月之内着手建造更加先进的全国灾难应急系统。新系统的功能将更加精细,覆盖面也更广,绝不会让地震和海啸报告出现延误。

    8 俄罗斯《真理报》 48%的俄罗斯人经常加班

    据调查,48%的俄罗斯人经常加班。有些人工作到傍晚以后,有些人则放弃了双休日,还有的甚至休假期间也不忘工作。猎头专家表示,加班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赚加班费和追求升职。被调查者中,89%的人表示愿意加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