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地球一小时:6000多城市熄灯“接力”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了唤醒世人对环境恶化和全球变暖的关注,27号晚8点半至9点半,按时区划分,全球6000多个城市数亿人陆续把电灯熄灭,“地球一小时”的熄灯接力在全球展开。

  当地时间27号晚8点30分,澳大利亚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和港湾大桥准时关闭了灯光。在接下来的二十几个小时里,包括英国“伦敦眼”摩天轮,纽约帝国大厦,日本东京塔等世界知名建筑都将在当地时间27号晚8点30分熄灯一小时,以此表达对于保护环境和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支持。

  在德国,柏林、慕尼黑、科隆等35个城市将参与这次活动,柏林地标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届时将熄灯一小时。在伦敦,大本钟、议会大厦、圣保罗大教堂、以及老特拉福德球场等旅游胜地也将在今晚陷入黑暗。

  美国30多个州和地方自治区宣布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届时,包括总统山、纽约帝国大厦、金门大桥和西雅图太空针等著名景观建筑将关闭灯光。

  在南美洲的秘鲁,包括首都利马在内的各大主要城市的广场、标志性建筑物及商业中心都将熄灯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晚8点半到9点半熄灯一小时,来提高公众节能意识,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