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伊拉克大选计票完成 新总理人选尚不明朗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26号宣布,由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阵营“伊拉克名单”在议会选举中赢得最多席位,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阵营以两席之差位居第二。马利基则质疑计票存在“舞弊”行为。由于目前没有任何一个阵营赢得议会过半数的绝对多数席位,因此谁会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局势尚不明朗。

  冰岛火山持续喷发暂时不会引发洪水

  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的火山连日来持续喷发,升腾的烟尘高达一千米。当地官员表示,只要火山爆发规模不继续扩大,埃亚菲亚德拉就不会因冰层融化而引发洪水。目前途经这里的国际航班已全部改道,还有部分航班因担心受烟尘影响而取消。


  智利因地震而干涸的泉水恢复涌出

  近日,在距离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南部250公里的拉达尔·谢特·塔萨斯国家自然公园,因上月地震而干涸的七处湖泊再次有泉水慢慢涌出。专家希望,随着泉水逐渐增多,这里能够恢复地震前的瀑布美景。

  俄罗斯索契举行奥运旗帜迎接仪式

  26号,2014年冬奥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俄罗斯索契,在市政大楼前的广场上举行仪式,迎接冬奥会和残奥会旗帜的到来。据报道,这两面旗帜将暂时保存在索契的市政大楼里,等奥运博物馆建成后再安置到博物馆里。

  南半球首次发现霸王龙化石

  英国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恐龙湾,发现了一块长约30厘米的霸王龙耻骨化石。这是首次有证据显示霸王龙也曾经生活在南半球大陆上。此前,霸王龙化石只在北半球发现过。

  膝关节镜手术训练装置 实习医生的好帮手

  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研制出一种仿真膝关节镜手术训练装置,可以帮助实习医生进行模拟手术训练。

  这种仿真训练装置真实模拟了人体膝盖的内部构造,实习医生用它进行手术训练时,可以更直观更真实地感知手术工具进入膝盖内部后可能出现的各种反应,从而大大提高了模拟手术训练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