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接连成功试射两枚可携核弹头短程弹道导弹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日消息,印度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接连成功试射了两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大地-2”(又译“普里特维”,Prithvi-II)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

  印度媒体报道称,上午10时28分,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大地-2”弹道导弹。10时33分,第二枚导弹再度成功发射。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导弹均是从移动发射装置上发射的。

  试射成功后,军方通过雷达、光电遥感器等监测出了导弹的运行轨迹。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在印度东海岸的“整合试射场”观测了两次发射。

  据悉,此次试射的“大地-2”弹道导弹,属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可携带常规或核弹头。今年4月15日,印度陆军在印度东部的奥利萨邦曾经试射过这种导弹。(国际在线专稿 宇桓)

责编:霍筠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