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救助方案终获通过]希腊总理:欧洲迈出重要一步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4: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经过多日的争论,欧盟救助希腊的方案终于敲定。

    欧洲多国领导人对方案表示认同,但新方案对于欧元区各国出资比例尚未明确界定。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25号在欧元区峰会结束后表示,这个方案不仅是为了希腊,欧洲和欧盟领导人用决定性的行动面对挑战,维护了欧洲的团结,欧洲为此迈出了重要一步。

    法国总统萨科奇表示,欧元区正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希腊危机迫使欧元区成员重新审视现有的预算和经济监督机制,以避免此类危机再度发生。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救助希腊方案的通过将使市场看到欧元区不会“放弃”希腊,从而重树信心。但他同时表示,该方案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将不被激活实施。

    据路透社报道,新方案出台并不意味着问题的真正解决,因为并没有出台任何实际性行动,比如欧元区各国的出资比例等。此外,新方案实施存在一个机制激活的问题。这套机制在被激活时是将要求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但真等到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张口要钱解决希腊中期债务的时候,反对最坚决的德法两国态度如何还不得而知。新方案配套“激活机制”表明,欧盟仍在希望希腊自己解决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