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0: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1、印度《印度教徒报》头版 印度武器制造业将允许外商投资
一份由印度国防部和商务部提交的草案显示,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允许外国军工企业进驻印度军工制造业,允许这些外国厂商在印度建厂生产。这些厂家必须是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大厂商。

2、泰国《国家报》头版 泰国政治僵局引发多米诺效应
泰国商务部门近日呼吁政府尽快结束政治僵局。由于多日的街头示威游行和静坐,泰国的旅游业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就受到了重创。这样的打击还会蔓延到泰国的出口业和零售业。这一切又会导致泰国国内的失业人口迅速攀升,给整个社会带来极大的不稳定因素。

3、美国《洛杉矶时报》头版 美国银行免除上千万不良贷款
美国银行宣布,他们将清除数千名欠债者的贷款,数额达3000万美元。这些贷款者赊欠银行的钱已经超出了其家庭所能支付的范围。

4、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身份证信息不实将获刑半年
阿联酋内务部办公室主任表示,阿联酋居民在办理身份证时一定要将个人真实信息录入,录入虚假个人信息将会被视为违法,最高会获刑6个月或是罚款约合9300元人民币。

5、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通过提高酒类消费税控制酗酒态势
俄罗斯国内15岁以上公民每年的酒精需求量达到15升,这造成的最直接后果是寿命缩减10年左右。为此,俄罗斯国内正在开展反酗酒运动。最近,俄罗斯经济学院向国家提议,应当大大提高酒类的消费税,尤其是伏特加等酒精含量较高的酒类,从而达到降低烈酒需求的目的。

6、日本共同社 2010年全球电视需求量上升
美国一家调查公司预测,2010年全球电视机出货数将达2.28亿台,较2009年增加8%。业内人士认为,全球经济日益复苏以及3D电视、可以上网的电视等新技术的应用唤起人们对电视的需求。

7、澳大利亚 《悉尼先驱晨报》 头版 澳大利亚职业学校接连倒闭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十四所职业学校接连倒闭,致使数千名外籍学生无学可上。据悉,这些私立职业学校通常以帮助留学生获取移民签证牟取暴利,提供的正规教育并不多。从去年开始,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加大了对私立职业学校的整治力度,使这些已经在经济危机中出现资金链断裂问题的学校最终破产。

8、黎巴嫩《每日星报》头版 黎巴嫩中小学教师要求加薪
近日,来自黎巴嫩全国的中小学教师聚集在首部贝鲁特街头,要求提高微薄的工资。中小学教师们抱怨,国民的生活质量虽然在不断提高,但是他们却未感受到。此外,黎巴嫩中小学老师工资与高校老师工资差距过大也引起不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