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戴姆勒涉嫌多国行贿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来看又一个汽车业巨头的负面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 戴姆勒,日前被美国司法部门起诉,在1998年至2008年间,戴姆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通过向官员贿赂百万美金和奢华车等手段,获取海外业务。

    鼎鼎大名,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陷入了行贿丑闻,在美国司法部最近的起诉中,它的罪名一直被追溯到十二年前。从1998年开始,到2008年,戴姆勒被控用十年的时间,向22个国家的官员行贿。

    美国司法部称,戴姆勒此举触犯了美国《涉外腐败行为法》,其违法行为中,仅涉及美国市场的非法交易就为该公司带来了超过5000万美元的税前利润。据称,4月1号,美国华盛顿特区法官将对戴姆勒进行首场听证会。

    戴姆勒计划支付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出的1.85亿美元罚单,对于司法部起诉内容中的德国和俄罗斯部分,戴姆勒已经计划认罪。

    起诉文件显示,2000年2月,戴姆勒曾向一位土库曼斯坦政府官员赠送了价值30万欧元的奔驰轿车,当时正值戴姆勒与土库曼斯坦政府协商销售汽车事宜期间。 1999年,为了成功达成向利比里亚销售卡车的交易,戴姆勒向一位利比里亚
官员赠送了价值26.7万欧元的装甲车。为了确保向伊拉克销售汽车,戴姆勒向伊拉克政府官员支付了10%的回扣,违反了联合国的"石油换食品"计划。

    目前列于美国司法部起诉书上,甚至还包括了中国企业,中石化被牵涉其中。

    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的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等多项业务单元。戴姆勒公司是世界上资格最老的厂家,从1926年至今,一向以求质不求量闻名。在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中,戴姆勒公司产量最小,100万辆,但它的利润和销售额却名列前五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