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医改陷入“拉锯战”争议难解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21: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3号签署医改法案,使其正式成为法律,但围绕“全民医保”的争议并未结束。截至25号,已有14个州向联邦法院诉讼医改法案违宪,共和党参议员也已提出数十条修改意见,通过立法程序阻挠法案实施。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共和党参议员已针对医改法案争议内容提出近30条修改意见,内容涉及法案中“预算协调议案”、“强制公民投保”、以及对富人征收新税等条款。如果内容一旦发生变动,法案必须被重新送回众议院再次投票表决。

    美国媒体25号报道,来自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等14个州的总检察长已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质疑法案要求所有公民必须投保的条款违宪,指责联邦政府侵犯了州管辖权。爱达荷州州长日前已签署法案,规定如果联邦政府强制公民投保,本州公民可以不遵照这一命令。

    民主党提出的医改法案规定,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共同出资,为中低收入人群获得医保提供补贴,将美国医保覆盖率提升到95%。但该法案要求所有公民必须购买保险,否则将面临罚款,这不仅与一些州的法律有出入,甚至同美国宪法条文相抵触。美国白宫日前宣布,25号起,奥巴马将从艾奥瓦州开始展开一连串演讲活动,与各州民众讨论医改法案能带来的切实变化,以说服美国公民接纳医改法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