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16: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奥巴马签署医疗保险改革法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23号在白宫签署了医疗保险改革法案,奥巴马在讲话中说,医改法案将为美国带来新的气象。从今年开始,法案中的一系列内容就将开始实施,为民众带来切实好处。这一法案将使目前32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获保,从而使全美医保覆盖率从85%升至95%左右。

  在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之后,以共和党人为主的13个州的司法部长宣布,他们将提起诉讼,控告医改法案违反宪法,希望能阻止医改。美国媒体援引法律专家的话说,他们的努力很难成功,但这能让医改这一话题的热度一直持续到11月的中期选举。

  2、英国20年来首次驱逐以色列外交官

  23号,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宣布,以色列应对“滥用”12本英国护照负责,英国决定将一名以色列外交官驱逐出境。这是英国20多年来首次驱逐以色列外交官。经过调查,英国方面认为,护照持有人在将护照交给与以色列有关人员检查时,遭到复制。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表示,由于伪造护照上质量很好,名字、护照号和出生日期都与原版一致,只有照片与签名不同,因此很可能出自一个国家级情报机构之手。

  3、印度东部大火死亡人数升至24人

  印度媒体今天报道,印度东部加尔各答市中心23号下午发生的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4人。警方正加紧进行遇难者身份确认工作。发生火灾的5层大楼是一座有100多年历史的木质结构旧楼,火灾最开始是从一部电梯开始燃烧的,随后迅速向周围蔓延。

  4、航空罢工潮席卷欧洲

  代表英国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当地时间22号结束首轮罢工,宣布罢工取得胜利,愿意重回谈判桌与资方对话。英航的罢工行动余波未尽,德、法、意等国的航空业工会也宣布将相继举行罢工。代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利益的工会宣布,因与资方谈判破裂,定于4月中旬罢工。 法国、葡萄牙、意大利航空业工会相继宣布罢工计划,航空罢工潮席卷欧洲。

  5、韩国三星前董事长李健熙重返管理层

  韩国三星电子今天宣布,韩国首富、前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今天正式恢复原职务,重新成为三星集团的掌舵人。现年68岁的李健熙是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之子,2008年因被指控进行非法债券交易辞职,随后他被首尔高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去年12月,韩国总统李明博宣布对李健熙特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