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官员:海地紧急援助要求仅获一半资金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负责人霍尔姆斯23日称,称联合国要求国际社会在海地大地震一年内提供约14亿美元的紧急人道援助,但目前仅获得了一半,三、四个月后可能会对粮食援助造成影响。

  日本外相冈田克也此前已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增加援助,预计将在本月31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海地援助国会议上宣布。日本已经表示共向海地援助7000万美元,其中2500万美元是响应联合国要求的紧急人道援助。据日本外交相关人士介绍,日本正在商讨再追加援助2000万至3000万美元。

  霍尔姆斯解释称,灾后紧急援助要求额通常有一半以上用于粮食援助。他表示仅获得要求额一半经济援助的情况如果持续下去,“三四个月后(粮食援助等领域)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霍尔姆斯还解释称,失去家园生活在临时帐篷的130万灾民中,有20万人所处地区较为危险,可能遭遇4月雨季和6月飓风引发的洪水等灾害。据悉,海地政府等方面正加紧展开协调工作,力争在更安全的地方建造大规模临时居住房供灾民居住,但由于首都太子港用地不足等原因进展不顺。

责编:许桂梅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