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 英国《每日邮报》 公职人员养老金激增招不满
近日,英国一份报告显示,政府用于公职人员养老金的开支已经猛增至近一万两千亿英镑。如果分摊,相当于每户英国家庭要支付47000英镑,约合48万多人民币。对此,很多人批评说,这样的养老金系统既不公正,也难以负担的。

2 日本《日经新闻》 经济不景气 家庭资产反增加
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日本银行近日公布数据却显示,2009年末日本家庭的个人资产,比前年年底增加了2.5%。这是因为经济前景不明朗,人们向节约型理财方式回归,因此现金和存款都有增加。

3 美国《今日美国》 老年社区吸引年轻购房者
据统计,美国在过去十年间,有7900万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步入退休。而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他们在投资中屡屡受挫。房地产商们出于利益考虑,不得不将原本为老年人兴建的社区转而吸引年轻购买者。

4 俄罗斯《独立报》 喀山大运会预算严重超支
201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表示,截至上月,政府对大运会设施建设的拨款已达100亿卢布,大大超出预算。他同时强调,政府不会为大运会增加拨款。

5 阿联酋《海湾新闻》 获救珍稀小鳄鱼度过危险期
经过六个多月的努力,迪拜动物园一只幼年尼罗河鳄终于度过危险期。去年十二月初,这只珍稀鳄鱼被从走私者手中解救,但状况一直不佳。专家称,同龄鳄鱼一般身长45到50 厘米长,但它现在只有25厘米。

6 卡塔尔《海湾时报》 象牙贸易解禁提案被否
近日,濒临灭绝物种国际贸易大会在多哈举行。赞比亚和坦桑尼亚两国提案,要求恢复国际象牙贸易。这引起会员国一番激烈的讨论,在最终的投票中,提案遭到否决。

7 加拿大《温哥华太阳报》 常规血化验可预测心脏病
研究者发现,体内生化酶含量超标的人,比正常人死于心脏病的几率高出2.4倍。因此,通过常规血液化验来检测生化酶的含量,医生就可以预测心脏病的发作,并及早对病人进行相关治疗。

8 日本《日经新闻》 俄数学家破解百年难题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44岁的数学家格里高里·佩雷尔曼成功破解了著名的“庞加莱猜想”。庞加莱猜想是世界七大数学难题之一,1904年由法国天才数学家亨利—庞加莱提出,困扰了数学界一个多世纪之久。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