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专家质疑丰田车电子控制系统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当地时间23号,美国一些研究电子系统、电磁干扰以及软件安全的专家在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自己对丰田汽车相关问题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丰田车存在电子系统故障的可能性极大。

    电子系统专家基斯.阿姆斯特朗博士表示,在过去,汽车是通过直接的机械原理被操控,但如今,对汽车的控制大多需要通过电子系统来完成。而电子控制系统存在不少弱点,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是当系统被重启以后,其短暂出现的问题便没有踪影,就像重启电脑一样。而如果真想人为检测出突然加速的现象,按照目前出事故的概率,需要用36辆车24小时不间断地开上10年才可能发生该问题。所以,靠试验的方式证明电子系统问题的成功几率非常小。

    另外,在场的专家也表示,汽车的电路故障有可能会由电磁干扰引起。尽管丰田公司表示他们的电路系统是防电磁干扰的,但丰田车使用的是非屏蔽电线来进行电子信号的传输,同时丰田的油门踏板以及节流阀传感器使用的也只是部分屏蔽塑料外罩,这就仿佛在下雨天打一把漏雨的伞,不能起到很好的防电磁干扰作用。

    在软件方面,专家们也指出,虽然丰田公司否认自己的软件存在漏洞,但诸如飞机和火车等交通工具所使用的系统软件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规范,同时被独立地进行查验。而目前,汽车上应用的软件是没有被监管的。所以,软件系统问题也有可能引发事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