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23号在白宫签署医疗保险改革法案,美国民主党人努力多年的全面医改目标最终将得以实现。

    白宫邀请了国会多位民主党领导人出席签字仪式,其中包括领导医改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等。奥巴马在签字前的讲话中说,医改法案来之不易,将为美国带来新气象。

    奥巴马说,从今年开始,一系列改革内容将开始实施,为民众带来切实好处。这其中包括保险公司不能以既往病史为由拒绝承保、“抛弃”病中的保险人等。改革其他内容将按照法案规定,逐步加以实施。

    医改法案实施后,将让全美大约3200万没有医保的人获保,使医保覆盖率从85%升至95%,距离全民医保只有一步之遥。

    而就在奥巴马签署医改法案之后,以共和党人为主的13个州的司法部长宣布,他们将提起诉讼,控告医改法案违反宪法,希望能阻止医改。美国媒体援引法律专家的话说,他们的努力很难成功,但这能让医改这一话题的热度一直持续到11月的中期选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