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希腊债务危机]法国、西班牙力挺希腊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欧盟27国首脑峰会将于25号在布鲁塞尔举行。在救不救希腊这个问题上,欧盟成员国内部仍存在明显分歧。

    法国和西班牙两国都表示将“力挺”希腊,推动峰会就救助希腊达成协议。23号,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举行工作会谈后表示,在欧盟峰会之前应先举行欧元区首脑会议,讨论如何采取措施援助希腊。

    然而,面对各方发出的“急救”呼声,作为欧盟内部说话最有分量的德国却始终不肯松口。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峰会没有必要为如何救助希腊作出紧急决定,欧盟“画蛇添足”讨论救助希腊方案只会徒增市场担忧。

    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23号表示,希腊寻求并期待25号的欧盟首脑会议出台针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救助方案,但希腊不会向任何人乞求财政援助。据了解,希腊政府已决定,如果欧盟首脑会议未能提出救助希腊的具体建议,希腊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援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