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回放]哈马斯高官“暗杀门”疑云

CCTV.com  2010年03月24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英国驱逐以色列外交官的导火索就是哈马斯高官在迪拜遭暗杀,迪拜警方调查后将矛头直指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但以色列对此始终态度模糊,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50岁的马巴胡赫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指挥。以色列怀疑马巴胡赫与1989年两名以士兵被绑事件有牵连,以一直在通缉他。

    今年1月20号,马巴胡赫在抵达阿联酋首都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离奇”猝死在饭店的房间内。迪拜警方调查后发现,马巴胡赫是被人注射麻醉剂后用枕头闷死的。共有10多名刺客实施了暗杀行动,他们分工明确,手法专业,刺杀过程不到10分钟,而从抵达到离开迪拜只有19个小时,行动部署非常周密。

    迪拜警方随即指认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刺杀马巴胡赫的幕后黑手。调查还显示,参与刺杀行动的嫌疑人持有包括英国、爱尔兰、德国和法国等欧洲国家的伪造护照。

    相关调查结果一经公布,欧盟国家立即对以色列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以色列就此作出明确解释。对此以色列外长利伯曼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摩萨德参与这起刺杀。但他拒绝明确否认摩萨德卷入此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