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总理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CCTV.com  2010年03月23日 21: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号在华盛顿说,以色列有权建设耶路撒冷,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这番表态被媒体认为是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早些时候批评以色列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回击。

  内塔尼亚胡是在出席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政策会议晚宴时作上述表态的,大约8000多名亲以色列人士出席了会议。内塔尼亚胡说,建在东耶路撒冷的犹太人聚居区是以色列的组成部分,在那里进行的建设不会对“两国方案”指导的和平进程造成破坏。

  而就在当天上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相同的听众群发表演讲时说,内塔尼亚胡政府支持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进行的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破坏了以巴双方之间的互信,既损害以色列的长期利益,也使以巴和谈难以为继,而美国作为调停者的公信力也被削弱。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共同圣地。耶路撒冷的主权和归属问题,一直是巴以关系中最为棘手的问题。

  巴勒斯坦自20世纪60年代就宣称耶路撒冷是巴勒斯坦领土的一部分,以色列必须全部放弃。1988年,巴解组织发表的独立宣言将耶路撒冷定为巴勒斯坦国首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