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3月23日 13: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1 英国《每日邮报》:羊驼追风逐浪
44岁的秘鲁冲浪手多明戈皮安内兹不仅自己喜欢冲浪,还训练动物从事这项运动。10年来,他训练过狗、仓鼠、猫等多种动物,最近又在训练羊驼。经过几个月的时间,这只名为皮斯科的羊驼,已经能够轻松自如地站在冲浪板上跟着主人冲浪了。

2 香港《大公报》:深山藏6年 绵羊变毛球
新西兰美利奴绵羊向来以厚实又纤细的卷羊毛闻名。今年九岁的史莱克在三岁的时候,因为害怕剪羊毛就躲进了深山里,在密林中生活了六年。当再次被人发现的时候,它身上已经长满厚厚的羊毛,活脱脱像一个毛球。

3 美国 《科学美国人》:狗的行为揭示人类“道德观”起源
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犬类在玩耍时,会遵循严格的规则,它们还会在嬉戏中建立互信,为共同抚养幼仔、寻找食物提供道德基础。科学家认为,这与早期人类的社会行为极其相似。狗的行为中揭示了许多人类道德观的起源。

4 日本时事通讯社:100亿光年外的银河
近日,国际研究小组通过电波望远镜观测到了100亿光年外的银河,并发现其中有新星频繁生成。科学家根据观察到的景象绘制了100亿光年外的银河构想图,它将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宇宙初期的形成过程。

5 英国《每日电讯报》:婚姻容易使人变胖
希腊研究者在一项针对17000对20-70岁夫妻的研究中发现,结婚使人们更容易变胖。婚后,男人长胖的概率是单身时的三倍,女人长胖的概率是婚前的两倍。结婚后生活方式的变化是容易变胖的原因,尤其是婚后锻炼时间的减少。

6 韩国 韩联社:足不出户快捷诊断癌症
韩国电子通讯研究院最近开发出一种可以快速诊断肝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的仪器。它的名称是“半导体生物传感芯片解读器” ,它只需30分钟就可完成诊断,而且操作简单,小巧轻便。当人患癌症时,血清内特定蛋白质浓度会上升,它就是根据这个原理设计的。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