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谷歌涉嫌违反中国多项法律

CCTV.com  2010年03月23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谷歌中国”网站进军中国市场后,就曾被举报严重违反中国互联网相关法律,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而谷歌数字图书馆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扫描收录使用大量中国作家作品,更是激起中国作家的强烈不满。
 
    2009年1月和4月,“谷歌中国”网站因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链接,曾两次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经核查发现,“谷歌中国”网站存在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包括大量极其低级、丑陋的色情图片、视频和文字。“谷歌中国”网站未按照中国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淫秽色情内容的过滤工作,大量境外互联网上的淫秽色情信息通过该网站传播到中国境内,严重违反中国互联网相关法律,严重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损害公众利益。

    2009年11月18日,中国作家协会就谷歌公司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的图书作品,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一个月后,谷歌公司初步提交了扫描收录使用的8万种中国图书作品清单,其中2600多位中国作协会员的8000多种图书赫然在列。2010年1月9日谷歌公司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了正式回应文本:向中国作家道歉、作出承诺、提出了处理方案的时间表,表示将与文著协具体谈判并于3月底前确定处理方案和协议框架。至今,这场版权纠纷仍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