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分析:美国医改为何难

CCTV.com  2010年03月23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一直力推医改,不过由于美国社会在这个问题上分歧严重而一直步履维艰,并一度陷入僵局。美国医改为何难?难在何处,来看新闻分析。

  美国独立预算评估机构国会预算局的数据显示,医改法案生效后的第一个10年,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将减少1380亿美元,第二个10年将减少约1.2万亿美元。但共和党人及部分民众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认为,虽然长远来看医改有助于削减赤字,但短期内医改仍有可能导致政府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实施医改后,无医保者将成为最大受益者。目前,全美约4600万人没有医保,医改将使其中3200万人获保,将医保覆盖率从85%拉升至95%,距离全民医保只有一步之遥。

  但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普通民众中,医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分别占40%和49%。多数美国人认为,医改只会使那些目前没有医保的人和低收入群体受益,中产阶级和高收入人群将受到冲击。

  同时,医改还将给保险业带来巨大冲击。医改法案加强了对保险业的监管,规定保险公司不得以投保者的过往病史为由拒保或者收取高额保费。而作为医改资金的重要来源,政府将对高收入群体加征个人所得税,并对高额保单加征消费税。

  舆论表示,医改成功并不一定会为奥巴马本人及民主党赢得更多的政治加分,如果民众对医改不买账,则可能对民主党中期选举产生负面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