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分析]:社会分歧难调 医改步履维艰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有舆论表示,这份医改法案将为美国社会保障体系带来45年来的最大变革,将对个人、企业和政府产生深远影响。奥巴马去年1月上任以来便开始力推医改,不过由于美国社会在这个问题上分歧严重一直步履维艰,一度陷入僵局。

  对联邦财政而言,根据独立预算评估机构国会预算局的数据,医改法案在生效后第一个10年内将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但是共和党人及部分民众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认为,虽然长远来看医改有助于削减赤字,但在短期内医改仍有可能导致政府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实施医改后,无医保者将成为医改最大受益者。目前,全美约4600万人没有医保,医改将使其中3200万人获保,从而使医保覆盖率从85%升至95%,距离全民医保只有一步之遥。

  受医改冲击最大的将是保险行业。医改法案加强了对保险行业的监管,规定保险公司不得以投保者的过往病史为由拒保或者收取高额保费。与此同时,作为医改资金的重要来源,政府将对高收入群体加征个人所得税并对高额保单加征消费税。

  美国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普通民众中,医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分别占45%和48%。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医改只会使那些目前没有医保的人和低收入群体受益,而中产阶级和高收入人群将受到冲击。

  舆论表示,医改成功并不一定会为奥巴马本人及民主党赢得更多的政治加分,如果民众对医改不买账,则可能对民主党中期选举产生反效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