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冰岛一火山喷发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这座火山位于国内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之下,位于首都雷克雅未克东偏南方向大约160公里处。

  冰岛政府已在21号宣布火山喷发地进入“紧急状态”。由于事先有明显征兆,当地约500名居民在火山爆发后被迅速撤离到了安全地区,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冰岛的民航管理部门也已宣布实行空中交通管制,禁止所有民航班机飞行,以避免发生危险。

  根据地质学家的实地监测,目前火山喷发还没有引起冰川融化,暂时还不会有发洪水的危险。不过,情况随时都在变化,有关方面还不能掉以轻心。

  冰岛国土面积10.3万平方公里,其中冰川的面积约占8000平方公里;此外,冰岛几乎整个国家都在火山岩石上,因此被称为“冰火之国”。20号深夜喷发的这座火山的上一次喷发还是在19世纪20年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