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就医改议案投票

CCTV.com  2010年03月22日 07: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从当地时间21日下午1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1点钟开始,美国国会众议院围绕最终版本的医疗保险改革议案展开辩论,按照程序辩论结束之后众议院将就这份议案进行投票,美国会民主党领袖在辩论之前透露,他们已经拉够票数,可以确保议案顺利通过。

    据钱江晚报消息,奥巴马去年上任后把全面改革美国医保体系列为最重要内政之一。美国舆论当时认为,这看来是近10年来确保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享有医保的最好机会。

  国会预算局评估,根据参众两院最终版本医改案,美国政府今后10年将投入9400亿美元,把3200万人纳入医保体系。将覆盖率从85%提升至95%,接近全民医保。

  其中,数以百万计居民将入列医疗补助项目资助对象。对那些数以百万计无法从工作单位获得医保的人,联邦政府将提供减税,以帮助他们购买保险。

  奥氏医改案将更加严格监管保险商,规定保险商将不得以客户过往病史为由拒保或收取高额保费,从而补上这一医疗补助项目最大漏洞。医改案还规定,政府有权否决保险商不合理的保费上调方案;子女可以享用父母的医保服务至26岁。

  奥氏医改案首次要求,每一名美国公民必须投保,否则将面临每年至少695美元罚款;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投保,否则政府将按每名员工2000美元施以罚款。

  国会预算局预计,通过打击医保体系存在的浪费、滥用和欺诈行为,可在10年内砍掉医疗保健项目5000多亿美元冗余支出,加上对“医保充分”和高收入人群增税,奥氏医改案将在未来10年内削减1380亿美元财政赤字,再下一个10年将削减赤字约1.2万亿美元。

  美国的医疗改革议案如获通过,将给美国医疗保险体系带来45年来最大变革,但奥氏医改将成为“历史性成就”还是“历史性错误”,尚难下定论。

  一些历史学者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抛开两党各自政治算计,奥氏医改案历史地位堪比1935年社会保障法案和1965年医疗补助法案,仅次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通过的一系列民权法案。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拉马尔·亚历山大也承认:“显然,作为总统,他(奥巴马)将取得没有人实现的成功。从这种意义上说,这是一项历史性议案。”

  然而,与社会保障法案、医疗补助法案相比,奥氏医改案支持者与反对者分歧巨大,注定打上浓重党派政治标记。

  共和党参议员亚历山大说,即便医改案获得通过,围绕医疗保险的争斗也不会结束,“那不会结束医改辩论……如果它确实获得通过,那将犯下历史性错误。”

  历史学家罗伯特·达莱克说,“我们现有的分歧不会消失……这项立法将在今后四年、五年或六年内影响”美国国内政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