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航空乘人员举行罢工]罢工20日零时开始 逾千航班受影响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由于英国航空公司与代表英航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劳资谈判破裂,当地时间20号凌晨,大约1万2千名英航空乘人员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

    这是英航空乘人员13年来举行的首次罢工。罢工从20号零时开始,由罢工会员组成的纠察队在伦敦希斯罗机场等处设立了封锁钱,禁止运送空乘人员的汽车通过,造成部分航班延误。

    不过英航表示,尽管1950个原定航班中约有1100个航班预计会被取消,但65%以上的乘客仍能在3天的罢工期内飞抵自己的目的地。为此,英航已经对1000名从事其他工作的员工进行了培训,以临时性的提供机舱服务;英航还从其他航空公司租用了一些客机,以满足航线正常运营的需求。

    目前,英航在希思罗机场60%的远程航班仍保持运行,但短程航班只有30%保持运行;在盖特维克机场,所有远程航班以及一半以上的短程航班预计将保持运行。

    由于连年亏损,英航去年11月份决定采取减薪及裁员等成本削减措施,招致员工反对。英航与代表空乘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谈判数月,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本月19号,又一轮谈判破裂后,空乘人员决定罢工。据悉,如果英航与工会今后的谈判仍然达不成妥协,英航空乘人员计划将在27号再次举行为期4天的罢工。一些分析师认为,英航因罢工将蒙受大约2500万英镑,约合3700万美元的损失。

    英航此次罢工得到了欧美众多工会的支持。而英国铁路信号工20号也已投票决定举行全国罢工。数万名英国公务员也将在24号举行全国大罢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