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红衫军”集会]阿披实:愿有条件解散国会下议院 重新选举

CCTV.com  2010年03月21日 0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说,他对今年年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举行选举持开放态度,但是必须满足一些先决条件。阿披实还说,他将派政府代表于22号与“红衫军”谈判,但“红衫军”领导人表示,只和阿披实本人直接对话。

    阿披实表示,他本人并不留恋权力,如果解散国会下议院可以实现国家稳定,他愿意放弃权力。

    泰国总理 阿披实:每一个政党都有很多支持者,但目前的问题不是通过示威,来展示自己的实力和众多的支持者。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如何为了国家的利益,尽快化解分歧。

    阿披实强调,解散国会下议院必须符合这样一些条件:不能以解散国会下议院为谈判前提;“红衫军”领导人不能因听命于他信而反对谈判;谈判必须以实现国家和平与稳定为目的;如果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任何政党候选人都可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在全国进行自由竞选。

    阿披实说,政府和“红衫军”代表22日将就解决当前政治冲突讨论和谈框架,而“红衫军”在没有暴力和包围政府机构的条件下可以继续集会示威。但“红衫军”领导人拒绝与政府代表进行谈判,表示只和阿披实本人直接对话,同时要求阿披实必须解散国会下议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