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2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日本政府或强制本国汽车采用刹车优先系统

    受丰田召回事件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开始着手研究强制汽车厂商采用刹车优先系统。

    刹车优先系统是指即使在油门踏板不能复位的情况下,依然能踩下刹车使车辆停止的系统。丰田、日产等公司的部分车型目前已装有这一系统。

    英国航空公司劳资双方谈判破裂

    代表英国航空公司空服人员利益的联合工会19日宣布,它与英航之间的“拉锯战”谈判最终失败。从20号起,英航空服人员将开始为期三天的罢工,以抗议管理层出台的一系列削减运营成本的措施。罢工不仅将导致英航1千多个航班被取消,预计还将使英航遭受大约1亿英镑的损失。

    大型强子对撞机拟冲击能级纪录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宣布,两束能量为3.5万亿电子伏特的质子流19日在大型强子对撞机内首次成功流通。这标志着大型强子对撞机已为实现总能量高达7万亿电子伏特的质子流对撞做好准备。如果对撞成功,将刷新质子流对撞能级纪录,并有助于宇宙起源和各种基本粒子特性的研究。

    美 国:手势感应 电脑操控新方法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最近研制出一台能够感应和识别基本手势的液晶显示器。这项技术有望改变传统电脑操控方式,让人机交互变得更加自然。而前不久,德国的研究人员也开发出一种用目光控制电脑的软件系统。无论是眼控还是手控,电脑的操作将越来越人性化。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