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睡眠日]治失眠 安眠药不可随意滥用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明天是第10个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良好睡眠有益健康”。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增大使失眠的人不断增多,不少人都倾向使用安眠药解决问题。而有关专家指出,失眠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安眠药不可随意服用。

    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忌服安眠药;年老体弱者和有心脏、肝脏及肾脏障碍者、睡眠呼吸障碍者、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及重症肌无力患者,都不宜服用安眠药。

    还有就是喝酒后不宜服用安眠药,以免中枢神经过度抑制造成伤害;在夜间或早上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性的工作者,也不宜服用安眠药。

    安眠药是处方药,对于失眠者来说,安眠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如果自己随意到药店购买或擅自更改医生的处方增大药量,则会出现嗜睡、注意力下降、记忆减退等现象,对于有睡眠呼吸障碍症状的、哮喘的,还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危险。

    另外,有些失眠患者由于治病心切,不管是否对症贸然使用一些偏方,专家指出,这是很危险的,选用偏方千万要谨慎,一定要弄清楚偏方的用途、适应症、以及禁忌范围,必须搞清偏方的来源,切不可把自己的身体当成试验品,一定要请医生指导,以减低危险系数。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