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19号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会议。本次会议召开正值巴以关系再次陷入紧张。会议就以色列宣布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一事予以谴责,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冷静和克制,避免采取挑衅性行动,要求以色列冻结定居点计划。

    以色列本月9号宣布将在东耶路撒冷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600套住房,引起巴勒斯坦强烈不满,并导致双方持续爆发激烈冲突。在中东问题四方会议上,各方对以色列政府在东耶路撒冷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决定予以谴责,并敦促以色列冻结一切犹太人定居点建设活动。

    此外,会议发表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希望经第三方斡旋的“亲近对话”能使巴以双方最终开始面对面谈判,相信直接会谈能够在24个月内结束巴以冲突,实现巴勒斯坦建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以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特使、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出席了为期一天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议。作为中东问题斡旋机制,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自2002年4月在西班牙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在谋求中东地区安全、帮助巴以双方早日实现停火、推动巴以和谈进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