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1 泰国《曼谷邮报》头版 中间人斡旋 他信不买账 (2张)
自从上周五泰国爆发新的红衫军集会游行以来,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就与红衫军领导人和总理阿皮实分别会面,试图扮演中间人的角色,以寻求缓解紧张局面的途径。但前总理他信拒绝了人权委员会继续从中斡旋,这将延续泰国的动荡局势。

2 美国 《华尔街日报》欧洲版 头版 格林斯潘承认监管失职致金融危机(2 张)
在近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的论文中,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承认,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确实存在监管失职,但坚决否认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有不当之处。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曾表示,失败的监管是导致危机的主要原因。

3 希腊《每日新闻报》头版 希腊重修奥运会旧址“救市” (2张)
为了尽快走出经济危机的泥潭,希腊政府决定重修2004年雅典奥运会旧址,吸引更多游客,增加旅游经济收入。这些场馆六年来一直处于废弃状态,希腊政府期待这些曾经辉煌的奥林匹克场馆,能够给雅典带来更多的活力。

4 俄罗斯《莫斯科新闻》头版 俄国将建本国“硅谷”(2张)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近日宣布,将在莫斯科郊区小城斯科尔科沃建立俄罗斯的“硅谷”。早在今年2月,梅德韦杰夫就提出建立现代化的高技术研发和商业化中心,以推动能源动力、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生物医学技术以及核技术这5个重点领域的现代化进程。

5 法国《解放报》 巴黎将建300米标志塔 (2张)
巴黎拉德芳斯现代化新城将建一座高300米的标志性建筑,预计投资六千万欧元。这座高度可与埃菲尔铁塔媲美的新地标建筑,功能包括商业、办公、酒店和豪华公寓,并将大量采用太阳能作为能源来源。

6 英国《每日快报》 头版 狂犬病阴云笼罩不列颠 (2张)
近日,英国政府决定取消对入境犬只进行检疫,立即引起轩然大波。这个决定本来是想体现政府对动物权益的保护,以博得更多民意支持。结果却适得其反,大部分民众不仅不领情,甚至认为这为正在东欧盛行的狂犬病大开方便之门,严重威胁国内犬只和民众的健康安全。

7 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晨报》头版 市民集会要求严控酒后驾车 (2张)
数百名身着白衫的哥斯达黎加市民近日聚集在立法议会,强烈要求议会制定一部严格控制酒后驾车的法律。抗议者表示,酒后驾车导致了太多的交通事故,简直是哥斯达黎加的耻辱。

8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时报》头版 电价强行上涨或将引发百姓暴动(2张)
针对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近期调高居民电价的决定,有消费者保护机构就警告说,强行提高电费可能招致百姓的大暴动。该机构说,印尼百姓并不是完全不能接受电价的适当提高,但是这要与电力公司的服务质量,以及整个社会经济条件相适应。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