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将强制汽车采用刹车优先系统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受丰田汽车公司召回事件影响,日本国土交通省日前开始着手研究强制汽车厂商在新车上采用刹车优先系统。这种系统对避免因油门踏板无法复位而导致无法制动的情况有积极作用。

    由日本相关专家组成的安全标准研讨会,将在4月份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在了解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的刹车优先系统开发情况后,国土交通省最后将做出是否强制汽车厂商采用刹车优先系统的结论。


刹车优先系统是指,即使在油门踏板不能复位的情况下,依然能踩下刹车使车辆停止的系统。去年8月,美国消费者驾驶丰田汽车因未采用刹车优先系统,在脚垫阻碍油门踏板无法复位的情况下车辆失控,导致4人死亡。目前,丰田、日产等汽车公司的部分车型已装有刹车优先系统。丰田公司表示今后将在所有车辆上采用刹车优先系统,本田、马自达、三菱、富士重工等汽车制造商也表示逐步在新车上采用刹车优先系统。


舆论认为,日本政府的这一举措,与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不无关系。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日前表示,该部门将要求丰田公司为车辆加装“刹车优先系统”以应对车辆突然加速等失控问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