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F-35型战机垂直试降成功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7: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军火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8号宣布,由他们牵头研发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在当天成功实施了垂直降落,而这对于F-35战机项目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的消息,这次试降是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兵基地举行的,使用了一架F-35B型隐形战斗机。试飞员起飞后将飞机悬停在距离机场跑道大约50米的空中,悬停约1分钟后缓缓降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35项目的副总裁道格·皮尔森说,这次试降说明,F-35可以在陆地或海上的小块区域内实施垂直降落,这在超音速隐形战机身上是绝无仅有的能力。

    F-35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它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25年内花费3000亿美元,购买2400多架这种飞机。

    不过F-35型战斗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不断超支,交付日期也在不停推后。美国国防部官员本月11号介绍说,预计F-35的价格将大幅上涨50%,“按照2002年的美元价格计算它的价格会在8000万至9500万之间”,大大超过2001年时估算的5020万美元。 而F-35将推迟2年装备部队,要到2015年才能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