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合国否决禁止蓝鳍金枪鱼贸易议案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10: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联合国监管濒危动物贸易的委员会18号否决了禁止大西洋蓝鳍金枪鱼贸易的提案。环保组织表示,这一决定将给蓝鳍金枪鱼带来灭顶之灾。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成员国当天在多哈召开会议,最终以20票赞成,68票反对,30票弃权的结果否决了由摩纳哥提出的暂时禁止捕捞大西洋蓝鳍金枪鱼的议案。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表示,各国政府在保护蓝鳍金枪鱼上的错误决定将把这一物种推上死路。

    蓝鳍金枪鱼生长速度很慢,寿命能达到20年以上,体长可达3米,体重可达约400公斤,是名副其实的“海洋之王”。由于味道鲜美,所以价格不菲,为捕捞者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据报道,今年1月,一条蓝鳍金枪鱼以超过12万美元的高价售出。

    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是全球主要捕捞蓝鳍金枪鱼的国家,而每年捕捞量的80%都出口到日本,被制成寿司等食品。

    数据显示,自1970年以来,蓝鳍金枪鱼的数量减少了80%。世界自然基金会警告说,如果任由滥捕持续,生活在大西洋东部和地中海的蓝鳍金枪鱼最早将在2012年前消失。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