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盛首席经济学家:人民币现在没有被低估

CCTV.com  2010年03月19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美国国会100多名议员日前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人民币升值,将中国定为所谓的操纵汇率国家。中美之间汇率争端再起。全球知名投资银行高盛的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17日在伦敦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人民币币值现在没有被低估。

    自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恶化导致中国出口急剧下滑以来,中国实际上将人民币重新钉住美元,这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长期保持在6.83附近。美国一些企业集团认为,这个数字相当于把人民币低估了40%。

    新兴经济体研究专家、金砖四国一词的首创者,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17号在伦敦就中美之间人民币争端问题发表了他的看法。

    人民币汇率问题原本一个经济和贸易问题正日益被政治化。每当美国国内政治出现变数的时候,人民币汇率便被某些政客的所用,这样反而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